close

天色還濛濛亮,清晨的微光,喚醒了毅源,望著懷中沉睡的可人兒,伸手輕輕的將她臉上的髮絲撥開

已經結婚三天了,這幾天幸福的日子,讓他忍不住摟緊了懷中人兒,一美嚶嚀一聲,在毅源的懷中蹭著,想找一個更舒服的位置,繼續蜷縮在他的懷中睡著..

毅源抵著一美的額頭,聞著一美身上的淡淡幽香,想起這幾晚一美的熱情回應,讓毅源忍不住低下頭,輕啄一美的額頭,粉嫩雙頰,小巧的耳垂,一路來到甜蜜紅唇,左手也開始不安份的在一美身上游移,睡夢中的一美,迷迷糊糊的回應著毅源,雙唇微啟,毅源趁虛而入,輕掃貝齒,執意的要吻醒一美

毅源:【妳醒了嗎?一美】

一美緩緩的睜開眼簾,映入眼中的是毅源的溫柔凝視與帶著幸福笑容的面容..

毅源:【早啊,我親愛的老婆..】

一美微笑著伸出手,輕觸著毅源的臉龐..

一美:【早啊,我親愛的老公..】

望著一美剛剛睡醒,含羞帶怯的神情,毅源忍不住動情低下頭,親吻著一美頸側,沿著纖細雙肩,來到了胸前鎖骨,毅源新冒出的鬍渣,扎的一美好癢,嬌笑著閃躲著毅源越來越放肆的深吻..

一美:【不要啦,許毅源,好癢耶..】

而毅源的雙手也沒閒著,知道那裡是她的弱點,故意搔她癢,讓她東閃西躲的笑著求饒

一美:【好啦…,我認輸了啦…,好了啦…】

雙手抵在毅源胸前,一美赫然驚覺,被單下的兩個人可都是一絲不掛,望著毅源充滿熱情的眼眸,頓時讓一美雙頰飛紅,因為,毅源的眼神中,有著她逐漸熟悉不會錯認的濃烈情慾,拉著一美的手腕置於雙側,毅源俯身在一美耳畔撒下令一美臉紅心跳的甜膩愛語,兩人之間的濃情蜜意,頓時讓房裡溫度開始上升,兩人墜入了情慾的驚濤駭浪中

許久過後,擁著蜷縮在他懷中入睡的一美,再次沉入夢中的毅源,浮現在他腦海裡的唯一念頭是:【結婚,真好..】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新婚的第一天,因為前一天那一場混亂又略顯狼狽的婚禮,還有那甜蜜又有點慌亂的新婚之夜,讓毅源跟一美都睡過頭了

 

新婚的第二天,心疼老婆的毅源,為了想讓一美能多睡一會,便自作主張的關掉了鬧鐘,但這一番貼心的舉動卻讓一美大發嬌嗔,讓他著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哄的一美開心

 

因為一美真的很想很想親自為婆婆跟毅源準備早餐,在她心裡這代表著幸福

 

以前孫媽每天總是一大早就起床,親自為他們一家大小準備早餐,而且堅持一定要吃了早餐才可以去上班及上學,孫媽說,老公跟孩子吃了充滿媽媽愛心的早餐,才會有精神跟力氣去上班跟上課,所以,一美希望自己也可以給毅源這樣的幸福。

 

可是,沒想到結婚後的頭兩天,一美居然都睡過頭了,這真的讓一美非常的懊惱,所以,昨晚回房後,一美就已經先設定好了鬧鐘,還要再三叮嚀毅源,要他發誓明天早上不管如何,一定要記得喊她起床,才肯讓毅源為所欲為

 

【鈴.鈴.鈴.……,鈴.鈴.鈴.……】

鬧鐘的聲音喚醒了睡夢中的毅源,撐起身子,伸手按掉吵鬧不休的兇手,看看時鐘才六點

但是此刻應該被喚醒的主人,卻彷彿完全沒聽見鬧鐘鈴聲,仍是賴在他的懷中熟睡著,毅源是寧願讓一美再多睡一會,昨晚跟今天清晨的那一段小插曲,應該是讓一美累壞了

不過,毅源知道,如果他現在沒叫一美起床,那接下來的一整天,他一定會被一美盧個沒完沒了,儘管心裡千萬個捨不得,為了自己好,還是得狠下心來

毅源:【一美,六點了,起床了,妳不是說一定要叫妳起床嗎?一美…】

一美在他懷中蹭了蹭,雙眼仍是沒有睜開

一美:【你好吵喔,再讓人家睡五分鐘啦…】

厚,這傢伙,昨天晚上還再三提醒他,一定要叫她起床,現在卻嫌他吵?輕輕搖了搖寶貝老婆的纖細裸肩

毅源:【一美,已經過了5分鐘了,趕快起來了,快點,妳昨天晚上不是說今天要早點起來的嗎?一美】

一美:【人家好想睡喔,再十分鐘,好不好,再讓人家睡十分鐘就好了啦…】

毅源失笑,怎麼這麼會賴床啊?正要想個辦法,叫醒自己的老婆…

【鈴.鈴.鈴.……,鈴.鈴.鈴.……】

第二個鬧鐘又響了,這個孫一美小姐卻是充耳不聞,嘟嚷了兩聲,轉個頭又沉沉睡去,毅源笑著搖搖頭,總算見識了自己老婆賴床的功力,順手按掉床頭櫃上第二個擾人清夢的鬧鐘,低頭在一美耳畔下了最後通牒

毅源:【許…太…太…,妳再不起床,我不管妳囉,等會兒,妳婆婆起床了,妳就來不及作早餐,當個好…媳…婦…了喔…】

大約過了十秒,毅源這一番話終於傳達到一美的大腦了,一美整個驚醒,猛然坐起身,撞到了毅源的下巴,毅源摀著下巴

毅源:【ㄛ,孫一美,很痛耶…】

這時的一美,卻也發現了自己春光外洩,連忙拽過被單

一美:【許毅源,轉過去,不准看…】

這時,一美猛然想起床單下的許毅源,同樣也是一絲不掛,連忙把頭鑽進被單底下,又補了一句

一美:【還有,你…你先把衣服穿好啦…】

毅源一邊揉著自己受傷的下巴,一邊好笑的盯著一美,一邊開玩笑的拉扯著一美的床單

毅源:【ㄟ,太太,妳是在害羞什麼啦?妳還有哪裡是我沒看過,沒摸過的呀?更何況,孫一美小姐,五年前,妳就已經把我看光光了呀…】

一美緊緊的護衛住床單,同時一顆枕頭也砸向了毅源

一美:【你很討厭耶,許毅源,你還說,我不管,你先把衣服穿好,然後把頭轉過去,快點了,你不要擔誤我的時間,我要穿衣服了…】

拗不過一美,毅源只好起身先把衣服穿好,並乖乖的轉過身去

毅源:【好啦,我已經把衣服穿好了,也轉過去了,太太,現在,妳可以起來穿衣服了嗎?】

一美探頭確定毅源已經轉過身,趕緊起身更衣,一邊往浴室走,一邊叨唸著毅源

一美:【都是你啦,這麼晚才叫我起床,人家昨天不是已經跟你說要早點喊我嗎?你看,你現在害我來不及了啦】

這傢伙,明明就是自己愛賴床,現在全怪到他頭上了,他跟著一美進了浴室

毅源:【孫一美小姐,明明就是妳自己愛賴床好不好,我已經叫了妳十五分鐘,是妳自己怎麼叫都叫不起來ㄟ】

一美一邊刷牙,一邊瞪了毅源一眼,一邊推開他,因為毅源一直往一美身邊靠

一美:【我哪有,ㄟ,你不要一直擠過來啦,你沒看到我在刷牙嗎?你先出去啦…】

毅源:【我是替你著想耶,妳不是說來不及,那我們一起刷牙就來的及了呀…】

一美:【厚,你很煩耶,過去一點啦,你擋到我了…】

就在甜蜜打鬧中,兩個人刷好了牙,洗好了臉

當一美要踏出房門之際,毅源拉回一美,順手拿了一件薄外套幫她穿上

毅源:【把外套穿著,早上比較涼,小心感冒了,還有啊,】

雙手捧住一美的臉,輕輕在她的紅唇烙下一吻

毅源:【親愛的老婆,以後每天早上我都要一個早安吻,嗯?】

一美看著毅源,甜甜的笑著點了點頭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兩人踏出房間,就聞到陣陣的飯菜香,看到許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,一美連忙跑到許媽身邊

一美:【媽,早】

許媽轉頭笑著看著這個令自己滿意到不行的媳婦,還有臉上掛著幸福笑容的兒子,心裡感到無限的安慰

 

一個錯誤的婚姻,讓自己的人生一路走的坎坷,可是,這一個不負責任的丈夫,畢竟是自己選的,不管受了多少苦,也都只能認命了

可是最無辜的卻是她這個兒子,因為自己的懦弱,沒有辦法好好的保護他,讓毅源從小就吃了不少苦,可是,他卻從來沒有埋怨過她這個失敗的母親

 

悲慘的過去讓毅源早熟,但他並沒有因為一個在混黑道的父親而走上歧路,他的孝順貼心,一直都是她最大的安慰,可是這孩子從小什麼話就都藏在自己心裡,什麼苦都自己承擔,卻始終是讓她最擔心的事

 

可是,自從認識了一美以後,毅源變了,他的臉上開始多了笑容,一美的善良,溫柔,開朗及執著,一點一點的撫平了毅源心裡的傷痕,幾年下來,週遭的人都能明顯感受到毅源的改變,因為他的快樂幾乎無法隱藏,而對於未來的人生,他也開始有了夢想跟規劃

 

那一天,當毅源牽著一美的手走到她面前,告訴她兩個人要結婚的決定,那一刻,她衷心感謝老天爺把一美帶入毅源的生命中,終於有個女孩子可以懂得並珍惜毅源的好,她相信,一美一定可以給毅源一個完整的幸福

 

許媽:【阿源,一美,你們起來啦,怎麼起來的這麼早,不多睡一會…】

一美:【媽,妳這麼早起來喔,妳休息一下啦,早餐我來準備…】

許媽:【免啦,一美,我昨天不是跟妳說了,這些廚房的事,妳做不習慣啦,我來就好了啦,我都做慣了】

一美:【媽,沒關係,讓我來啦,我媽之前有給我婚前特訓,我真的可以啦…】

毅源:【媽,妳就讓一美試試吧…】

看著一美堅持認真的臉,兒子又這麼說,

許媽:【啊要不然,一美,妳幫我炒個高麗菜,再煎個荷包蛋好了,阿源,你幫我把地瓜稀飯端到桌上】

一美從許媽手中接過了鍋鏟,決心要好好表現自己特訓的成果給婆婆跟毅源瞧瞧,不過,雖然婚前接受了孫媽短期的密集特訓,但一美內心其實並沒有像表面上看起來對自己那麼有信心,一美手持鍋鏟,有點笨拙但小心翼翼的煎著荷包蛋

 

看著一美不怎麼熟練的動作,毅源忍不住替一美擔心,怕她會不小心燙傷了自己,可是他忍住了自己上前接手的衝動,因為一美臉上專注而認真的神情,讓他動容,一美的努力跟用心,讓他的心中感到滿滿的溫暖

 

好不容易,一美煎好了三個有點支離破碎的荷包蛋,完成了一盤清炒高麗菜,許媽將熱好的滷豆腐海帶還有栗子燒香菇盛到盤子裡端上桌,順便把花瓜,筍絲也一併盛到盤子裡,一家三口坐下來,一起享用有著媽媽跟老婆滿滿愛心的早餐

 

毅源挾了一筷子的高麗菜放入了口中,稍微頓了一下,一美滿臉期待的看著毅源,希望能聽到他的讚美,毅源看著一美期盼的眼神,將口中的高麗菜嚥下

毅源:【嗯,不錯,還…不錯…】

一美很開心,笑著看著許媽

一美:【真的嗎?那,媽,那妳要不要也試試看,看看我煮的怎麼樣,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…】

許媽笑著看著一美

許媽:【喔,好啊,那我來試試看…】

毅源:【媽,那個…】

毅源還來不及想到要說什麼,許媽已經挾了高麗菜放入口中,咀嚼了兩下,然後抬眼看了自己的兒子一眼,毅源臉上那副欲言又止,有點緊張的神情讓許媽笑了

許媽:【一美,不錯喔,看起來親母的特訓有成功喔…】

毅源看了看母親,母子倆交換了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,因為啊,一美把糖當成了鹽,炒了一盤其實不是太難吃但是味道奇特的高麗菜,但是一美的心意,許媽跟毅源都感受到了,兩人都捨不得讓第一次努力嘗試的一美,因為一個小小失誤而難過,所以他們都說了善意的謊言,開心的一美,拿起了筷子,也想試試再沒有孫媽指點的情況下,自己炒的菜的味道如何,不約而同的,毅源挾了一塊豆腐到一美碗裡,許媽也挾了一塊香菇到一美碗裡

毅源:【一美,妳先嚐嚐我媽的魯豆腐,這個,可是我媽的招牌菜喔…】

許媽:【嘿啦,一美,來,也先試試看這個栗子燒香菇,我昨天下午就先燒好了,應該有入味啦,我齁,為了阿源他阿爸已經吃素好幾年了,也不知道這些素菜合不合妳的胃口…】

一美:【喔,好,謝謝媽…】

 

 

偉忠哥旁白:

就這樣,在毅源母子倆的相互掩護下,認命的許毅源,吃光了有著老婆滿滿愛心的特調高麗菜,而神經,真的有點大條的孫一美,始終沒嚐到自己第一次親手炒的菜

從今以後,許家的調味罐都貼上了正名的小標籤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吃完早餐,由毅源負責洗碗,一美幫著許媽整理桌面

許媽:【對了,阿源,你們今天是幾點的飛機?還有ㄚ,你車行的事都有安排好了嗎?】

毅源:【喔,我們是晚上八點的班機,我跟復邦說好了,下午他會開車送我們去啦,車行的事我也都已經跟阿文交待好了,不會有什麼問題啦…】

許媽:【這樣喔,好啦,那妳們就好好開心去度蜜月,我明天就回廟裡去了…】

許媽轉頭注視著一美

許媽:【一美,阿源他從小就吃了很多苦,我一直都對這個孩子覺得很抱歉,沒能給他一個幸福的家,不過好在,未來有妳陪在他身邊,我也可以很放心啦,以後,阿源就要拜託妳照顧了喔…】

許媽說著眼眶也跟著微微泛紅,一美看著許媽,也跟著紅了眼眶,毅源看著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眼泛淚光,正想出言安慰

毅源:【媽…】

一美:【媽,妳不要擔心啦,我會好好照顧毅源…】

一美:【可是,媽,妳也要常回來看我們喔,要不然,妳不在家裡,萬一許毅源欺侮我怎麼辦…】

毅源:【ㄟ,孫一美小姐,我哪有欺侮妳呀…】

一美:【有,你就有…】

毅源:【那妳舉例…】

一美拿著抹布,嘟著嘴,歪著頭想了一下

一美:【嗯,我現在想不到,等我想到了再告訴你…】

毅源:【厚,孫一美妳…】

被兒子跟一美逗笑的許媽,握住了一美的手

許媽:【一美,不要擔心,如果以後阿源敢欺負妳,妳就打電話給我,我一定回來幫妳出氣,好不好…】

一美:【你聽到了齁,許毅源,不要以為你有我爸媽當靠山,就可以欺負我,現在我也有媽當我的靠山了…】

一美:【媽,妳一定要常回來喔,因為我跟毅源都會非常,非常想念妳的喔…】

望著滿臉欣慰笑容的許媽跟賴在許媽身邊撒嬌的一美,毅源臉上漾起了滿足的笑容,他在心裡想著,這…就是幸福吧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